水投能源迎新——这个夏天,遇见最美的“能源小新”
日期:2021-08-20

 

2021年夏天,能源公司迎来13枚“能源小新”

在发展低碳环保、清洁能源的路上,

他们洋溢青春光芒,如约而至

7月12日开始,

“能源小新”们开始了为期23天的基层实习

站在职业生涯的新赛道上,

“能源小新”们有着怎样的感想呢?

 

分宜电站实习生:“严于律己,不负韶华 ”

分宜电站

分宜横溪电站实习生:郑慧芳、张琳、吴俊琛

 

或是机缘巧合,又或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一群追求光与火的有志青年汇聚在水投能源,开始在这个向阳的赛道上尽情描绘崭新的人生画卷。踏入水投能源,为期两天的本部培训让我们感受到公司“致力低碳环保,发展清洁能源,点亮美好未来”的美好愿景,坚定了“专业、高效、开拓、创新”的企业价值观。7月12日至8月3日,为期23天的电站实践,又给刚入职的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深入了解公司业务。我们来到风光旖旎的分宜电站,进行了电站安全知识培训,熟悉了现场设备,学习了电站管理制度,了解了运行与维护的工作,最重要的是还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时间是短暂的,记忆是永恒的。相信在分宜电站度过的充实而愉快的23天,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得结合实际更快得适应工作岗位,真正做到业财融合!青春易逝,我们定不负韶华!

 

高安电站实习生:“向上成长,向下扎根”

高安电站

高安盘岭电站实习生:杜苏宁、张佳宇

一幅画卷,要如何描绘泼墨?不同的帷幄展现出不同的颜色。来到水投能源,是将青春与清洁能源相结合、将职业生涯付诸红土地建设的选择。7月12日,我们来到高安电站,开启了为期23天的实习。在站长郭学军的帮助下,从基础的发电流程到日常巡检、监盘与运维,我们在对公司业务熟知的同时,也加深了对自身岗位的认知。

一条路,要如何从荒芜中拓出?也许能回答这个问题的是那些经年累月坚守在一线的点点星光。常年驻扎在电站的他们选择了那条不为多数人所知的道路,是他们用行动彰显了“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芜的人生”真谛。

23天的实习带给我们的不是短暂的悸动,而是开启了我们职业生涯的“第一课”,这次实习坚定了我们投身清洁能源事业的信心,我们将继续带着“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强烈紧迫感投身到自身的岗位中去,努力提升本领,尽快成长。

 

海兴电站实习生:“夯实基础,不断提升”

海兴电站

海兴高湾电站实习生:李浩、郑新

 

aoa体育注册(中国)有限公司,是我们人生中崭新的起点,也是我们今后在赣鄱大地,生活的开端,职业的开始。入职培训,此次公司培训方式别出心裁,将我们新员工下发至各个电站,熟悉并了解公司的主营业务。

7月12日,我们踏入海兴高湾发电站大门,开始了为期23天的实习培训。通过实地观察学习,从升压站内的主控室到站内各设备预制仓设备的初步学习、认识了解,从升压站内的日常巡检、监盘与运维再到光伏区内的巡检、消缺等,无不加深了我们对公司在营项目的发展和运维情况的认知。更为重要的是,此次实习为我们今后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专业技能奠定了直观又清晰的基础。

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带着饱满的热情、不懈奋斗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全身心的投入到岗位中去,不断学习成长,不断努力奋斗,巩固自身技能本领,努力提高自身水平,为公司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衡水电站实习生:“夯实基础,不断提升”

衡水电站

衡水鑫煜电站实习生:张嘉琪、熊文颖、丁恒

 

 

河北衡水,一个陌生的城市,而我们在这里开始了为期23天电站实习生活。我们与衡水电站员工一起用无比的热情开启了我们职场生活的崭新一页,用青春的汗水融入了祖国的电力事业。

在这里我们与电站员工同吃同住,在郭永力站长的带领下,进行日常的学习与工作。电站的学习生活使我们对电站的业务情况和操作流程更加熟悉,也让我们更理解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在此次实习中我们经历了三次大型操作,一次是2号主变高压侧CT B相异常,一次是箱逆变起火需要进行整体更换,最后一次是鑫煜T接线PT断线。大型的故障处理彰显了电站员工的专业度与责任心,更体现了他们对电力事业的奉献和热爱,也让我们对水投能源业务部门工作有了更深一层次的体会。此外,各岗位课程让初入职场的我们了解了电站的结构组成、光伏发电的基本原理及流程、值班监盘岗注意事项、电站年度统筹计划、以及综合岗负责工作等。

我们来的时候新庄村地里的玉米高度才刚刚及膝,我们离开的时候玉米已经长的比人还高了,不知不觉中我们在衡水电站已经度过了二十多天。回想刚来的时候我们带着对新生活的期待与紧张,而在离别时更多的是对电站的不舍与留恋。在衡水鑫煜电站这段鲜活的生活经历将成为令人难忘的珍贵回忆。希望以后在工作中能与业务人员们合作双赢,我们定会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公司创得更好明天。

 

金寨电站实习生:“克服荆棘,砥砺前行”

金寨电站

金寨大德电站实习生:孟海军、黄纪宇、李莉霞

7月12日,带着学习任务与学习目标,也带着求知与提升自己的态度,我们来到金寨大德电站,进行了为期23的培训学习。这23天既丰富充实,也促使我们成长进步。从刚到电站零基础的工作“小白”开始,我们一路学习,一路进步,一路成长,在毕站长以及各位带教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我们逐渐认识了升压站内的各类设备,了解了“两票三制”的主要内容,熟悉了日常巡检工作、监盘工作、消缺工作的要领,明白了安全产生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电站日常运维管理的价值与意义。

23天不长,不足以让我们深入系统的学会电站的全部知识;但23天也不短,足以让我们了解公司的主营业务与发展现状,足以让我们明白自己未来的成长方向与目标,足以让我们更深层次地领悟爱岗敬业精神与责任意识。

“一代人又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公司始终坚持“专业、高效、开拓、创新”的企业价值观,这无疑与能源公司每位员工都息息相关,并且也与员工的价值观高度契合。未来,我们会更加努力践行公司的价值观,在公司价值观的指引下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与效率,不怕困难,坚持奋斗,埋头苦干。“致力低碳环保,发展清洁能源,点亮美好未来”是公司的使命,也是公司的未来。我们相信,选择水投能源,就是选择了希望,选择了未来!